最新消息

標題 石資中心董事長林慶明,將出任深層海水發展協會理事長!
內容 台灣深層海水發展協會,十二月十一日上午10點鐘於光隆會館,召開第一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會中除了選出石資中心董事長林慶明為深層海水發展協會第二屆理事長外,還宣佈該協會向經建會所提的「海洋深層水保護區」計劃,已經獲得經建會正面回應。

光隆企業董事長曾信雄表示,自從去年某周刊事件後,深層海水市場可以說是「倒地不起」,即使是市場行銷砸下大錢的業者,在削價的影響下,大家都是慘淡經營。雖然業者自行檢驗瑩光劑,檢測結果無虞無毒,然而傷害已經造成。水利署組長洪銘堅也坦承,水利署過去三年來,對深層海水協會並沒有太多支援,由於投資有所限制,未來會尋求管道「釋出資源」,明年將協助業者分別在北、中、南舉辦三場的行銷招商活動,以實際行動來支持民間業者。

深層海水是馬英九愛台十二項建設之一,政府每年撥500萬元新台幣給花蓮縣政府,供業者申請使用。無奈花蓮縣政府對於推動海洋深層水產業並不積極,深層海水的計劃審核曠日廢時。目前宜花東都是政府規劃的深層海水發展縣市,然而只有民間主導的花蓮縣,自食其力生產五花八門的深層海水商品,宜蘭和台東,都是只聞樓梯響,可見民間企業的活力與效率,遠高於公部門,然而業者感嘆爹娘不愛,僅靠自力更生。

深層海水發展協會今天除了選出下屆理事長外,也選出下屆理事與監事,未來協會理監事將含蓋產官學代表以及宜蘭和台東的代表,如水利署第一、第八與第九河川局,以及學者代表等,未來協會在石資中心董事長林慶明的領導下,將以全國性的產業協會自許,越過縣政府,直接向中央建言,並強化目前不彰的秘書功能,使業者能更團結,產業發展更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