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標題 標檢局深層海水驗證中心啟用,消費者更有保障!
內容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5日電)

設於標檢局花蓮分局的深層海水驗證中心今天啟用,經濟部次長林聖忠致詞表示,驗證制度是促進產業成長的助力,標檢局為協助推動深層海水藍金產業鏈的形成,依據行政院民國95年核定的「深層海水資源利用及產業發展實施計畫」,積極投入深層海水檢測技術研發和建立驗證制度。

深層海水驗證中心設備包括專業化工試驗室、精密儀器分析室、BSL-2級微生物試驗室等,未來將定期到深層海水汲水工廠取樣進行水源檢測,檢測項目包括生菌數、重金屬、營養鹽、微量元素、
有害化學物質等。

林聖忠指出,深層海水具有低溫、潔淨、高營養鹽和富含微量元素等特性,台灣東部海域黑潮經過表層,導致物種多元、營養鹽含量高、底表層海水溫差大,是國際公認為海洋多目標利用最具潛力的地區之一,具備發展海洋生技產業的條件。

標檢局已完成制定31項深層海水檢驗法國家標準,並受理通過7家廠商深層海水包裝飲用水的自願性產品驗證。林聖忠表示,海洋深層水驗證中心的啟用是見證深層海水藍金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驗證中心將持續規劃更多元有效的深層海水驗證方案,為深層海水產業的推動盡心力。
-----------------------------------------------------------------------------------------------------------------------
(光隆首次VPC認證於96年取得,經標檢局檢驗核發最新驗證合格證書,核可日期:9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