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標題 外食和飲食不均衡的上班族,改變喝水習慣,就能輕鬆拾回健康!
內容 作者:文|陳曉雯

你還在喝沒有礦物質的純水嗎?
健康喝水新觀念:喝富含礦物質和鎂的海洋深層水!
不僅喝健康的水,喝水更要做環保!

外食和飲食不均衡的上班族,改變喝水習慣,就能輕鬆拾回健康!


身處現代極度繁忙和工作高壓的環境中,上班族普遍外食、和飲食營養不均衡!但是,你知道「外食」和「飲食營養不均衡」是導致現代文明病的重要主因之一嗎?你清楚知道和確實做到衛生署公布的成人每日均衡飲食攝取量嗎?相信現代每天忙碌到筋疲力盡的上班族,幾乎已經擠不出多餘的時間和心力,好好注重自己的每日飲食了,更別說好好關心和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

但是,要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其實可以輕鬆簡單又方便!只要有正確的喝水觀念!每天持續喝「富含礦物質和鎂」健康成分的水,讓喝水不僅滿足解渴之生理功能,喝水也不僅只喝純淨的水,藉由喝水每天飲進豐富的礦物質和鎂,身體自然就能健康活力、精神旺盛,不再需要隨時憂心現代文明病上身!

現代上班族高達82%飲食營養攝取不均衡,更擔心現代文明病上身

根據「104市調中心」針對25~45歲上班族、不分男女的《上班族對礦物質補充之認知調查》報告顯示,64%的上班族每日平均超過2餐外食;針對衛生署公布的每日均衡飲食攝取量(五穀根莖類3~6碗、奶類1~2杯、蛋豆魚肉類4份、蔬菜類3碟、水果類2個、油脂類2~3湯匙),更有高達82%的上班族完全無法達到;並且,學歷越高,比例越高!同時,高達91%上班族擔心自己得到現代文明病,超過三成六以上有代謝緩慢、體脂肪過高等身體症狀!其中有63%是業務從業人員和一般職員!由以上調查數據顯現,現代上班族對於正常飲食、和攝取均衡營養的習慣,是多麼缺乏和普遍!
(補充說明)現代文明病包含:代謝緩慢、體脂肪過高、失眠、便秘、膽固醇過高、骨質疏鬆、高血壓、憂鬱症、高血糖、心臟病、糖尿病…等。

礦物質和鎂普遍缺乏,無法藉由正常飲食攝取

至於「礦物質」對身體健康的影響,76%上班族知道缺乏礦物質會導致現代文明病產生,而99%重視「礦物質對人體的影響」相關健康資訊;但是,只有35%的上班族有從日常飲食中攝取礦物質,甚至有16%平常根本沒有特別補充礦物質!礦物質對身體健康的影響,普遍大家都知道,但是卻有高達65%上班族,根本沒有正常攝取礦物質的飲食習慣!

飲水中礦物質含量越高,對心血管健康越有助益;而海洋深層水的礦物質以鎂為主,鎂是構成骨骼牙齒主要成分,可幫助鈣質吸收;鎂亦與鈉、鉀、鈣共同維持心臟、肌肉、神經等正常功能;鎂亦參與人體300種以上酵素作用;此外,鎂還有預防三高(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抗憂鬱、防止老年癡呆等重要功能!可見攝取豐富足夠的礦物質和鎂,對於維持身體健康活力,遠離現代文明病,極為重要!57%上班族知道缺乏「鎂」將導致現代文明病,48%知道如何攝取「鎂」,但是30%上班族認為每天要攝取足夠的「鎂」是不容易做到的!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飲用水要有足夠的礦物質,才能促進健康
健康喝水新觀念:喝海洋深層水,最能補充人體所需礦物質和鎂

然而,只要每天喝「健康的水」,每天喝「富含礦物質和鎂」的水,就能補充人體所需礦物質攝取量!而「海洋深層水」含有最豐富足夠的礦物質和鎂!接續104市調中心的《上班族對礦物質補充之認知調查》報告指出,超過六成五以上上班族知道「喝水」可以補充礦物質、也知道「純水不含礦物質成分」;但是64%上班族在購買包裝水時,不會注意其標示:水的成份和礦物質含量;甚至有58%不知道「海洋深層水」的價值和珍貴-海洋深層水含有最豐富的礦物質和鎂!高達75%不知道「海洋深層水」最能補充身體健康所需的礦物質和鎂!

現在起,只要擁有「正確的喝水新觀念」!天天喝健康的海洋深層水,就可以每天攝取豐富足夠的礦物質和鎂!每天持續,維持身體健康活力旺盛,輕鬆簡單又方便!根據市調,高達98%上班族認同透過日常飲水來達到礦物質和鎂的攝取均衡,是極為便利的方式;更有高達97%上班族同意「喝水不應該只是單純解渴,喝水更應該是礦物質補充的重要來源!」現在起,我們不應只喝純水,改變健康喝水新習慣,開始天天喝「富含礦物質和鎂」的健康的海洋深層水!

世界衛生組織飲用水關鍵報告中指出:長期飲用缺乏礦物質的純水,會造成體內礦物質的不均衡(容易抽筋、疲勞),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肝指數增加,運動能力及學習力降低…等問題。飲用水中一定要有足夠的礦物質,才能促進身體的代謝機制、維持健康。現在起,我們不應只喝純水,要養成健康喝水新習慣,開始天天喝「富含礦物質和鎂」的健康水!

礦物質「補充液」喝水環保新概念,喝健康水也要做環保

此外,全球都在呼籲實踐「做環保、愛地球」行動,現在連「喝水」也要做環保!

現在歐美、日本已經開始推廣將「礦物質補充液」添加在飲用水的喝水環保新概念!請揚棄隨手一罐保特瓶、瓶裝包裝水的環保惡習。當我們需要飲用富含礦物質和鎂的海洋深層水時,不需要再重新購買瓶裝的包裝水,只要補充海洋深層水礦物質濃縮液,再加進白開水調和成500~600ml容量,一樣可以喝進我們身體所需的礦物質和鎂的豐富含量;並且攜帶方便,隨時補充。現在全球風行的「礦物質補充液」喝水環保新概念,不僅讓我們輕鬆方便就能喝到健康的水,更徹底力行環保行動!
現在起,請你我一起實行「健康喝水新觀念」-要喝富含礦物質和鎂的海洋深層水,天天持續喝健康的水,維持身體健康活力!更要力行實踐「喝水環保新概念」,隨時攜帶「礦物質補充液」,天天喝健康的水,喝水也要做環保!

此文引用自104市調中心
http://www.104survey.com/faces/newportal/viewPointCtx.xhtml?researchId=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