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標題 東部第一個「健康休閒產業聯盟」
內容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即時報導】
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以異業合作方式,成功整合署立花蓮醫院健檢團隊、運動休閒公司、特色產業單位,今(4)日宣布成立東部第一個「健康休閒產業聯盟」,本月中旬將推出「清生活、輕享瘦」減重專案,可望為東部健康休閒產業劃下新的里程碑。



近年來,消費型態除了講究休閒生活品質外,也重視個人預防保健與養生觀念,而石資中心促成醫療、運動休閒、地方特色產業結盟,共同規劃「體適能整合導入健康促進服務模式」,透過專業人員提供預防保健、營養指導、運動方法等服務,以擴大整體產業價值鏈。

「健康休閒產業聯盟」成員亞威運動休閒開發公司總經理靳瑞陽首先規劃「清生活、輕享瘦」減重專案。他表示,將來健身俱樂部不再只是提供運動場與器材而已,還融合健檢、塑身、醫療於一身,這是很重大的轉型,可望讓東部特色經濟創新產業群聚效應發酵。

石資中心協理李士畦期盼「健康休閒產業聯盟」,為東部打造出養生科技產業天地。花蓮醫院長黃瑞明也說,旅遊醫療是新興產業,相較於台灣都會區快速紛擾的生活環境,花好山好水的花蓮是最適合紓壓的地方。



昨天「健康休閒產業聯盟」發表會上推出的「清生活、輕享瘦」減重專案,現場有瑜伽動作、雕塑體態示範,表演有氧運動時,台下甚至有人也跟著拿礦泉水瓶充當啞鈴,跳得汗水淋漓;減重專案則包括,減重前的健康檢查,體態及體質差異,配合適合的有氧運動、體態雕塑、紓壓芳療及個人營養及健康諮詢。 有意了解健康減重課程的民眾,可洽詢:(03)8221150。

【2010/08/05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