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標題 深層水麵包最香 學生獲首獎
內容 深層水麵包最香 學生獲首獎 自由時報(8/9)

〔中央社〕宜蘭縣蘇澳海事學校學生利用冷泉、溫泉和海洋深層水,進行麵包香氣與微生物生長的研究,日前參加第50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獲得高職組「農業及生物科技科」第1名。

製作麵包若不用一般自來水為原料,而是改用其他水質,會有什麼樣的變化與影響?

蘇澳海事學校食品科主任黃俊強今天說,食品科學生張旻嵐、賀瀚諆、黃琇敏與陸敬文4 名學生,花了半年時間分別以蘇澳冷泉、礁溪溫泉、大同仁澤溫泉與海洋深層水,透過這些不同的水質所含的不同離子,進行麵包香氣、酵母菌變化與微生物生長的研究分析。

他表示,研究結果發現,冷泉水做出的麵包口感最讓大眾接受,礁溪溫泉做出的麵包可延緩黴菌生長,仁澤溫泉做出的麵包能有效抑制大腸桿菌滋生,海洋深層水做出的麵包香氣最濃,且能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和腸炎弧菌。

黃俊強說,這些學生於7月26日起一連5天用這份研究,以「礁澳仁深-不同的水對麵包香氣及微生物生長之影響」為題,參加第50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獲得高職組「農業及生物科技科」第1 名。學生們昨天更到總統府,由總統馬英九接見鼓勵。

張旻嵐說,這半年來他們進行這份實驗很辛苦,期間又因機器設備不足必須向其他大學院校借用,更曾為了配合儀器使用時間,通宵達旦,連過年期間還每天到學校實驗室,觀察細菌生長情形,但最後能得到這樣榮譽,一切辛苦都值得。



Replica Panerai Special Edition
Replica Breitling Hercules
Replica Omega Speedmaster Moonwatch
Replica Corum Bubble
Patek Philippe Nautilus Replica